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图书馆推出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4-23 16:24:00
分享: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定州市图书馆整合线上线下、馆内馆外资源,推出中华传统文化答题活动、“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春天里”等系列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

  中华传统文化答题活动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分为国学知识挑战赛和诗词答题挑战赛,活动自4月20日开始至30日结束;“春日有光温暖同行——全城征集最令您动容的一瞬间”活动4月19日至5月16日举行,内容可以是身边的抗疫照片,身边的美丽家乡风景、人、事、物等;阅读时光主题书展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分为“泛阅读主题书展”和“趣味阅读主题书展”两条展出线。其中,“泛阅读主题书展”展出的书目以成功励志、经典名著、经管理财等为主,“趣味阅读主题书展”将抽选豆瓣高分好书,依据不同话题、不同兴趣点,7本书一个主题,7天一个阅读阶梯,30天持续阅读;“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春天里”活动,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2日,每天30分钟,为读者推开一扇窗,带读者遇见更自信、更理性、更有趣的自己;荐书大赛活动4月23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以“我与图书有个约定,让阅读变的更有趣”为主题,旨在用一种“讲书”的形式把读者喜欢的书推荐给更多人。

  诗词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从先秦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到近代的“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诗词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和精神世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推出“诗词生活主题书展”活动,带读者领略诗词之美。此外,市图书馆还开展了畅游知识海洋,品味书香中国——“读书月”视频比赛,通过让读者参与线上活动,培养使用数字资源的学习习惯,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阅读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