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公示公告

定州市疫情防控办发布重要提醒!

来源: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2020-04-13 14:53:07
分享:

疫情还未结束 切勿放松警惕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一些商场景点出现了人员拥挤,一些人摘掉了口罩、扎堆聚集、大排长龙…… 和煦的春光、火热的生活,使人们产生了思想麻痹,忘记了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忽视了身边疫情风险。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警报尚未解除,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与人类长期共存。虽然目前国内疫情渐趋平稳,但病毒在全球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境外疫情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已成为国内疫情反弹的主要风险,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无症状感染造成的本土新增病例。

  4月8日零时,以武汉“解封”为标志,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等重要论断。对政府层面来讲,就是常态化抓好公共防控,一以贯之,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夺取双胜利。对个人来说,就是振奋精神、就业创业,积极投身正常生产生活,自觉依法履行疫情防控个人义务和社会责任。

  小心无大错,谨慎保平安。国外疫情大暴发令人揪心,在新冠疫情面前,谁轻视谁就会为此付出惨痛代价。因此,头脑中要时刻绷紧疫情防范这根弦,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的时刻,切勿忽视疫情仍未结束的“不正常”,切勿任性随意,不可逞一时之快。

  广大市民一定要认识到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是最好的“防护服”;高度的自律自觉,才是对自己的最好保护。要时刻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家庭防线、思想防线。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杀,提倡在公共场所及家庭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坚持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聚集,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通过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一家人带动全社会,全社会互相监督、守望相助,慎终如始的织密群防群控的保护网。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只要每一个人都做到顾全大局,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卫生安全,只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保卫生命健康的生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关键词:重要提醒,疫情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