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为乡镇卫生院配置19辆负压救护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4-08 11:29:00
分享:

4月8日上午,定州市举行长客负压救护车交车仪式。记者 赵绅光 摄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4月8日上午,定州市举行长客负压救护车交车仪式。该市在长客公司购置的19辆负压救护车将配备给乡镇卫生院,用于及时救治、安全转运发热患者,提升基层医疗急救水平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负压救护车是打赢防疫攻坚战的重要物资,长客公司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具备负压救护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团队攻坚克难,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车辆研发、生产、交付任务。

19辆负压救护车将配备给乡镇卫生院,用于及时救治、安全转运发热患者。记者 赵绅光 摄

  长安客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生产组织、配套供应等重重困难,最快速度实现量产,首批订单已经发往湖北、重庆、云南、江西、新疆交付使用。

双方代表交接负压救护车钥匙。记者 赵绅光 摄

  定州市市长张涛在交车仪式上表示,及时购置负压救护车,既是推动医疗急救工作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政企合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成功案例,在拥有口罩、消毒消杀用品的基础上,定州应急防控物资产业链条越来越完整,极大增强了防疫能力。

负压救护车发车仪式。记者 赵绅光 摄

  张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支持企业开发新品,创新引领换挡提速,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进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长客公司进一步秉承家国情怀,展现时代担当,用智慧、激情和汗水,继续砥砺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负压救护车,交车仪式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