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做实服务引导文旅企业复工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3-25 13:54:19
分享:

  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台多项举措,做细做实服务,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文化娱乐场所等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文旅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对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内部管理及后续防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企业在未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前,严禁擅自开展经营业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缓解企业资金困难。目前,定州市旅行社的质保金暂退工作除2家主动放弃外,其余全部完成。

  同时,积极实施文旅惠民政策,疫情期间,推出数字图书馆和数字博物馆。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整合发布,开展线上全民阅读推广。以图文、音视频、语音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为读者介绍详尽的、深层次的阅览内容。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对定州博物馆及馆藏文物特征进行展示介绍,让全市人民随时随地、不受时空限制地访问博物馆。

关键词:文旅企业,复工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