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全力推动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3-16 09:08: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闫韶红 孙若淞 记者赵绅光)整体构思、手工拉坯、打稿、剔刻、上釉、烧制……16个日日夜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近日,定州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边浩东参与创作的抗疫题材定瓷艺术作品“决胜瓶”成功出炉。

边浩东参与创作抗疫题材定瓷艺术作品。闫韶红供图

  定州市定瓷工艺研究所复工复产后,邀请定瓷爱好者参与创作抗击疫情题材定瓷作品,以特殊方式记录时代,讴歌舍身忘我、忠诚担当的最美医务人员。

  “从抽象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我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也见证了中国人民紧密团结,不畏艰险抗击疫情的过程。”大学放假回家的边浩东表示,创作的过程就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

  发掘地方文化产品特点,主动融入抗“疫”大潮。定州市委宣传部引导鼓励文化企业多创作反映全民抗“疫”、众志成城精神的作品,开发具有定州特色的抗“疫”文化产品。截至目前,共创作出养生铁壶“悬壶济世”、“同舟共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三款,定瓷水杯“凯旋”、花瓶“国泰”、摆件“众志成城”三款,保温壶和保温杯“盼凯旋”两款,剪纸“伟大的中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人定胜天、武汉加油”等十余幅。具有定州特色的优秀抗“疫”产品层出不穷,也使更多人认识了定州文化产品,了解了定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众志成城”摆件。闫韶红供图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产能,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争取把因疫情耽误的生产进度赶上去。”新华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玉峰表示,目前员工已经全部返回岗位,物流运输畅通,资金支持也有保障。

  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不麻痹,定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预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员工返岗、资金调配、物流运输等方面难题,支持文化事业产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贡献。

  截至目前,定州市已有20多家文化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8家,推动了文化事业产业发展。

关键词:文化企业,复工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