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精准推进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3-13 11:56:45
分享:

  3月11日,在定州市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一辆外地大型货车停在院内,正在等待接货。

  “这是北京教育出版社来拉课本的。在园区防控点,他们要凭接货证明才能进入园区,同时对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消毒。进厂前,还要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且人员不能离开车辆。”公司经理曹玉峰说。

  车间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生产设备旁忙碌着,每个人之间都保持一定的距离。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把产能提上来,把进度赶上去。目前,公司日印刷图书、课本十几万册,工人们基本都返岗复工,产能自2月18日复工后已逐渐恢复到往年水平。”曹玉峰介绍,除日常业务外,公司还肩负着为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印制外包装的任务。因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开足马力生产,确保防疫物资生产需求。截至目前,企业一线80余名工人已经到岗复工,十条生产线全部复产。

  疫情期间,定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靠前服务、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全市企业和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把文化企业尤其是文化制造业作为复工复产的重点和新引擎,组织全市文化企业填写复工复产企业情况调查问卷,对文化企业进行监督指导,及时掌握企业动态,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同时,积极为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文化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准确认识、分析、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帮助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知识普及困难等问题;在拓展产品市场、融资担保服务、税费优惠政策、文化产业用地等方面予以支持,助推文化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做大做强。

关键词:文化企业,复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