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融媒报道|定州·战“疫”·24小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03-06 08:58:29
分享:

序言

一天,86400秒,24个小时,

这段时间的每一天,

对镜头中的每个人来说,

不过是战“疫”过程中,

再普通不过的一天。

他们和时间赛跑,

24小时坚持在防疫一线;

他们是医生、警察、志愿者、农民……

也是普普通通平凡如你我的定州人

  1:00:接上级通知,定州市选派1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

  2月15日凌晨1点,接上级通知,定州市选派10名护理人员当天15:00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飞赴武汉开展抗疫医疗工作。

  2:00:定州市主城区街道灯火依然

  疫情防控,市民白天减少出门,晚上街头更加冷清。这是定州自来佛街之夜,灯火依然辉煌,但却特别安静。

  3:00:开元镇执勤人员深夜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开元镇执勤人员深夜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人员排查、测温登记。

  4:00:出征湖北前,医务人员接受体检和防疫知识培训

  凌晨4点,定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的5名队员集结完毕,采血化验、CT检查、穿脱防护服培训、准备防护物资,为出征武汉做准备。队员们表示,在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战“疫”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5:00:环卫职工对全市道路、公共卫生区域进行防疫消毒

  环卫职工每天对市区道路、公厕、垃圾点、垃圾桶、果皮箱、休息室、中转站、作业车辆等进行不间断消毒处理。

  6:00:大涨村温室棚内,村民们戴着口罩收割蒜黄

  杨家庄乡大涨村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农时农事,统筹做好春耕工作。为蔬菜运输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积极创造条件,保证每日产出的新鲜蒜黄及时外运,确保菜农收入有保障。

  7:00:农民送9个鸡蛋到村口防疫点 “大冷天执勤,我看着心疼”

  李亲顾镇油味村村民贾老软将自家母鸡下的9个鸡蛋煮熟,包好送到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看到防疫人员大冷天执勤,我看着心疼。”

  8:00:环卫司机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进行消杀消毒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昌润达定州分公司安排专人,配备防护装备,专门负责各个点位的废弃口罩收集工作。

  9:00:环卫工人对市区废弃口罩按照要求进行回收

  为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定州市布置66个容量80升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由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对各收集点进行废弃口罩消毒收集清运工作,统一运输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消毒焚毁。

  10:00:90后民警因战“疫”推迟婚期:“疫情胜利将是最好贺礼”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家中准备婚礼的陈沛林毅然返回单位上班,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了工作不分心,陈沛林决定推迟婚礼,等疫情结束后再办。“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当疫情来临时,我必须义无反顾投入工作中,我们冲在前线,百姓才能心安,这是职责和使命所在,也是身上这身警服的价值所在。”

  11:00:医护人员整理行李和防疫物资,准备出征武汉

  医护人员整理行李和防疫物资,准备出征武汉。

  12:00:居家隔离期间,邢若男第一次在家陪父亲过生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邢若男一家六口被要求居家隔离。她说,今年父亲生日正好是2020年02月02日,是个“好日子”。“往年初七就上班了,父亲生日总是赶不上,今年春节假期延长,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在家陪父亲过生日。”

  13:00:小朋友挥舞起手中的画笔,动手制作手抄报,为武汉加油!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之时,定州的小学生们编童谣、画手抄报,为抗击疫情加油!

  14:00:定州举行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为医护人员送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着定州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2月15日下午,由来自定州市人民医院、省七院的1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定州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整装集结,启程出征,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

  15:00: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专家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培训视频会议

  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专家到定州市卫健局参加国家卫健委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

  16:00:在定州火车站出入口,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乘客排查登记

  在定州站、定州东站,执勤人员对车站进出站口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行统计备案,为全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17:00:京港澳高速定州检查站,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由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交警大队、卫健局配合,在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设立检查站,36名工作人员分成三班日夜轮流值守,在进出口分别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登记和车内人员体温监测、车辆登记、车辆消毒,确保24小时不断岗。

  18:00:志愿者协助做好小区进出居民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工作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大都在社区疫情联合防控点执勤,他们或入户摸排、测量体温、宣传引导,或做好人员登记、劝返外来人员,或清扫消毒、专业心理疏导,或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19:00: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为医务人员送来慰问品

  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为医院工作者送来营养品。

  20:00:执勤人员赵松阳在防控一线度过37岁生日

  在曲港高速定州西收费站值守的赵松阳在岗位上度过了37岁的生日,并许下生日愿望:“盼着疫情早点过去。”

  21:00:高油村“硬核”村支记利用“大喇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定州市开元镇高油村现有3500多口人,呈现出老年人口多、务工人员多、人口流动大等特点,防控疫情难度较大,该村党支部书记高俊甫利用“大喇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防疫意识,督促村民自觉接受登记管理和隔离观察,戴好口罩,减少串门。

  22:00: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仍在忙碌

  值夜班的工作人员,做好清洁消毒便投入工作中,排查发热就诊人员。

  23:00:定州口罩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需求量急剧增加。作为河北省为数不多的口罩生产企业之一,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动请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4:00:载有10名定州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航班抵达武汉

  载有10名定州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航班抵达武汉后,医务人员开始整理行李、清运物资,一直忙到凌晨。

结语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共克时艰。

让我们向每一个坚守一线的“战士”致敬!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统筹:张天虎     

  文案:张天虎 赵绅光

  视频制作:赵绅光

  联合出品: 中共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日报社、定州市广播电视台、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州市民政局、中共开元镇党委宣传部、中共杨家庄乡党委宣传部、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定州市人民医院(排名不分先后)

关键词:战“疫”,24小时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