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全力做好各类人群心理疏导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03-02 13:33:46
分享:

  定州市精神病医院(市三院)充分发挥精神专科医院特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提供心理支持。

  为消除广大群众焦虑、紧张等心理,提高心理应对能力,该院积极协调团市委、联通公司等部门,1月28日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0312-2312355、12355),为有心理需求的群众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同时,利用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报纸、电视等媒体,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应对防护知识。

  该院面向全市招募了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联合本院医务人员,建立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对一”心理疏导平台,科学、规范开展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根据一线工作人员、普通发热患者、退热后隔离人员等不同群体心理特征,制作缓解情绪、放松心情、改善行为等一系列音频、视频,并购买拉杆式音箱、U盘,分别送至定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及集中隔离区。同时,对赴湖北救援医护人员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家属心理需求,并制定后期心理帮扶救助计划。

  为做好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精神残疾救助及心理援助工作,该院实行点对点服务,包片医师通过微信视频和电话等方式,对居家管理的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进行用药指导及护理健康教育。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药无法保障的患者,为其提供免费“上门送药”服务。

  同时,为做好住院患者疫情防控,减少交叉感染,缓解患者情绪,该院还加强与家属电话沟通,并劝返探望家属。在患者日常护理中注重人文关怀,为患者熬制姜糖水,增强抵抗力。各病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康复活动,丰富患者住院生活,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为患者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住院氛围。

关键词:心理疏导,防疫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