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⑤】定州: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20-02-28 09:43: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程文昭 记者张天虎)2月26日早晨,定州市凯瑞达饲料有限公司饲料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熟练地进行挂袋、放料、缝包等操作,叉车来回穿梭将生产好的饲料运到传送带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

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加紧作业。程文昭 摄

  走进公司,随处可以闻到消毒水的味道。从2月13日复工以来,凯瑞达饲料有限公司每天满负荷生产,日产量能达到100余吨。“目前,养殖户对饲料的需求量很大。许多养殖户家中贮备的饲料都已经消耗完了。”公司负责人马玉龙说。

  从上个月,马玉龙就一直接到客户的电话。年前,公司按照往年惯例,提前生产了1600余吨饲料,早已经被订购一空。“年前,公司只贮备了2000吨原料。复工生产后,肯定不够用。”为了提前给复工做准备,马玉龙提前联系了外地的原料供应商。

  可是,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运输就成了大问题。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马玉龙心急如焚。这时,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需求。“您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问题肯定能解决。”

  为解决饲料、原料等涉及民生运输问题,定州市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入企了解情况,全力保障要素供应,制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措施,对事关民生和防控物资供应企业优先保障,帮助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问题。

工人操作叉车搬运饲料。程文昭 摄

  几天后,困扰马玉龙的问题就迎刃而解。2月6日,公司从张家口进的33吨玉米原料顺利到达了公司厂区。随着原料的陆续到来,公司每天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保障养殖户的需求。

  在疫情防控之初,定州市委、市政府就划分了两条战线,一条战线抓疫情防控战“疫”,一条战线抓经济社会发展。定州市作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要求,快速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市复工复产企业343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170家,复产复工率达90.4%,位居全省第一位,亿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近期将实现企业复工“100%”。

关键词:绿色通道,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