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医药企业捐赠百万药品驰援武汉抗疫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02-19 22:00:00
分享:

  2月19日,一辆载有药品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定州分公司运输车辆从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驶出,价值101.4万元的药品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这些捐赠的药品将用于武汉等地疫情防治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金牛药业时刻关注着湖北疫情的发展。据河北金牛药业湖北办事处反馈,目前湖北药品市场急需板蓝根等抗病毒药品。得知消息后,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购原材料,召回员工加班加点抓紧生产抗病毒药品。

河北金牛药业捐赠板蓝根颗粒、泻白糖浆、喉痛灵颗粒等价值101.4万元的药品支援武汉。闫韶红 摄

  河北金牛药业通过定州市红十字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板蓝根颗粒、泻白糖浆、喉痛灵颗粒等价值101.4万元的药品,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尤其是我们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制药企业,更有责任和义务做出自己的贡献。”河北金牛药业董事长郝秋实说,“只要武汉需要,我们将会义无反顾、全力以赴的支援他们,我们永远跟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武汉加油!”

药品检验报告。闫韶红 摄

  此次捐赠,中国邮政定州分公司秉持国企担当,免费承担药品运输任务,这批药品将会通过空运,以最快速度、准确安全地把爱心传递到武汉。

  同时,河北金牛药业在企业内发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金牛药业在行动倡议书》,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河北金牛药业共捐款52650元。此项捐款将会定向捐给武汉,用于当地疫情防治。(通讯员闫韶红)

关键词:药品,武汉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