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战“疫”·一线写真⑫】
脱贫户捐献1000元防疫款:“我脱贫了,也为国家出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2-13 12:51:48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李玉红 记者赵绅光)“靠着国家的好政策,去年我脱贫摘帽,疫情当前,我也为国家出份力!”2月2日,定州市开元镇东沿里社区脱贫户刘俊英和女儿张瑜薇一起来到村委会,捐出1000元的爱心善款。

刘俊英(右)捐出1000元的爱心善款。本人供图

  2017年,刘俊英的丈夫因车祸不幸去世,留下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和年迈多病的老人,生活陷入困境,成为了村里的贫困户。

  在刘俊英最困难的时刻,党的扶贫政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关怀。帮扶人用心、用情、用力,给予了这个困难家庭各种帮扶,给予了他们最大的精神鼓励安慰。

  贫困户刘俊英一家享受着国家的各种扶贫政策。她的两个女儿上学期间享受到教育雨露、三免一助教育扶贫政策,女儿张瑜薇自强不息,勤奋向上,考上了理想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为全家人的骄傲。

  女儿的努力让刘俊英燃起了生活希望。刘俊英通过上级帮扶和自己的努力搞起了养殖业,2019年,刘俊英不仅还清了所有的外债,而且手里有了余钱,卸下了身上重担的她长舒了一口气。

捐款名单。李玉红供图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脱贫的贫困户,刘俊英带头来到村委会捐款1000元支援灾区,回报社会。“一直以来,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照顾,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们也要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关键词:脱贫户,捐款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