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战“疫”·一线写真⑪】
定州市区设立66个废弃口罩垃圾桶 做到定点收集日产日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02-12 20:08:27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 赵绅光)“用后的口罩可不能随便乱扔,要放进这个专用垃圾桶里,防止二次污染!”2月12日下午,在定州市某居民小区门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将废弃的口罩放进一个贴有“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字样的垃圾桶内。

清运人员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收集。高玲供图

  为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协调昌润达定州分公司组建废弃口罩回收处置专项工作组,安排专人,配备防护装备,专门负责各个点位的废弃口罩收集工作。

  截至目前,已在人员密集的6个检疫站、8个超市、40个居民小区、4个机关单位共58个点位,布置66个容量80升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由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对各收集点进行废弃口罩消毒收集清运工作,统一运输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消毒焚毁。

清运人员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进行消毒。高玲供图

  该环卫公司垃圾分类部队长高玲介绍,2月1日起,公司已在全市陆续布置了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每天上午8点,两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完成消杀工作后,会抵达指定地点进行口罩回收,“我们专门制定了收集废弃口罩工作流程,整个清运过程需完成15道工序,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对清运人员进行消毒。高玲供图

  高玲透露,从这些天回收效果看,市民环保防疫意识明显提高,公司日均处理废弃口罩60千克,高峰期100千克。截止到2月11日,公司共派出废弃口罩收集专车17次,收集废弃口罩560千克,对各大收集点的废弃口罩做到了日产日清,有效杜绝了病毒的二次传播。

关键词:废弃口罩,垃圾桶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