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战“疫”·一线写真⑩】
这个春节,定州这一家三口坚守在防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20-02-12 17:23:29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毛亚会 记者张天虎)“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为防控疫情上门进行社区住户人员排查。”2月11日,定州市南城区都府营社区党支部委员王建辉正逐户登记信息。

  1月21日,都府营社区接到上级的疫情防控通知,自此王建辉已经在社区防控一线连续战斗了20多天。按照分工,他负责社区管辖4个小区以及100余户散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共计1087户,2000余人。

王建辉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常要忙到半夜。毛亚会供图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容不得丁点马虎。这些天,王建辉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排查武汉归来人员,发放张贴告知书,走街串巷宣传,劝阻春节外出聚会拜年人员等,经常是从早上一直要忙到半夜。

  1月28日,大年初四,都府营社区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小组,王建辉的妻子王丽是第一批志愿者,她每天在小区门口执勤,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通行证,劝返外来人员。“社区是我家,个人的力量微小,但我愿意同家人们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王建辉妻子王丽(右二)成为都府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小组的第一批志愿者。毛亚会供图

  几天前,由于入户排查人手不足,王建辉也让儿子“小王”加入防疫一线。刚满20岁的王辰浩是一名大一新生,“防疫工作很辛苦,但儿子已成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尽己所能为社区出一份力!”王建辉说。

王辰浩为居民测量体温。毛亚会供图

  这个春节,王建辉的家里有点冷清,一家三口奔忙在防疫一线,他们相互打气、彼此鼓励、坚守岗位,身体力行地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关键词:一家三口,防疫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