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监测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2-12 11:12:13
分享: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自动监测与人工监测相结合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监测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环境数据支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质量安全。

  该局详细确定了环境质量、饮用水水源、污染源监测内容和评价标准,统筹环境监控中心、环境监测科以及各相关科室,开展对空气、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应急监测和预警监测,加强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排放监管。重点对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筛查点、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污水处理设施杀菌情况及有医疗机构废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置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性监测。对医疗废水中的余氯因子实施每周1次现场监测,当废水中余氯因子不满足排放标准可能造成周边环境影响时加密监测;对医疗机构废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排放粪大肠菌群因子按省厅要求加密监测;对辖区内有医疗机构废水汇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废水在线监测数据每日进行审核,发生异常及时开展手工监测。

  据悉,该局启动应急监测以来,截至目前,共审核在线监测数据2304条,未发现余氯和粪大肠菌群数据超标现象,全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正常。

关键词:疫情防控,应急监测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