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文艺界创作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2-11 10:40:00
分享:

  墙头诗、歌曲、快板、秧歌……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定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在这一非常时刻,他们主动作为、积极创作,用文字、用音符、用艺术表演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定州市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市作家协会主席杨江敏为了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即兴创作了七首墙头诗,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在媒体上广泛传播。

  定州市秧歌传承人侯国军用最短的时间创作了定州秧歌《防疫宣传》,戏词唱道:“定州的老乡亲啊,大家听我言。今年有疫情,病毒在蔓延。亲人们要警醒,听党的号召安排别添乱。不上街、不乱串、不打麻将、不聚餐,预防唯有隔离悍。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脸,抗菌消毒讲卫生,大家共同渡难关。不信谣,不传谣,有关信息官网上看……”安民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定州音文学会刘爱华创作的歌曲《宝贝平安》,薄成刚创作、赵保柱表演的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刘文娟创作的一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格律诗,燕山大学学生褚若楠写的文章《致敬白衣天使》,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碑林路人写的长诗《武汉,不哭》,让我们为武汉加油;明月店镇王咬村支部委员武登峰创作的样板戏,道出了广大农村干部战“疫”的决心……广大文艺工作者用艺术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鼓劲呐喊。

  “我们的文艺工作者将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在家创作,助力抗‘疫’,当好文艺创作‘轻骑兵’,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提振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市文联主席张晓东说。

关键词:创作作品,疫情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