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战“疫”·一线写真⑦】定州的那些人和那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0-02-04 20:41: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张天虎 赵绅光)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一线医护人员最美逆行的身影,传递着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更多普通人的守望相助、暖心奉献,如萤火之光,虽然微弱,但却让人的心发烫。在定州全市上下还在进行中的这场战“疫”中,这样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

  故事一:退伍不退英雄色,“4万口罩我免费送市民”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口罩成了十分紧俏的“抢手货”。

  在定州市某小区便利店门前,一个简易的纸箱里装满了口罩,旁边一块木板上写着“每个路过需要口罩的人,每人只限一包,祝大家春节快乐!”同时,店门外的LED屏上也有相同内容的滚动字幕。

位东将口罩放到便利店门口供市民免费自取。图片来源:定州日报

  做出此举动的是便利店老板位东,早在1月22日,他就开始向市民免费捐赠口罩。“我们的便利店平日里就卖口罩。看到疫情防控形势这么紧张,很多人买不到口罩了,我觉得自己该站出来为大伙儿做点儿事,就和爸爸商量,‘咱们也别卖了,直接送给大家吧!’我爸非常痛快地就同意了。当时,我们库房里还有2000包,4万余个口罩。”位东说。

  在发放口罩的过程中,位东的妻子刘紫昭还不断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让大家学会正确使用。“我发现许多人佩戴口罩都不是很规范,于是就在网上搜了些正确佩戴口罩的视频,学会了戴口罩和摘口罩的正确方法,在发放口罩的过程中向人们讲解。”刘紫昭说。

  由于大年三十位东和妻子要回高蓬镇李辛庄老家过年,位东就把口罩摆到了店门外的纸箱里,并在一块木板上写上每人限领一包的要求。“当时,我们大概还剩下200多包口罩。”位东说,“我们全部摆在门外,让需要的市民自取。”

位东和父亲。图片来源:定州日报

  “我和父亲都是退伍军人,父亲当了5年兵,我当了8年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虽然我们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赶赴前线,但也要发挥一名战士的作用,为赢得这场战役贡献力量!”位东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基层抗疫,一线见闻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