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定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0-01-09 09:19:21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线金凤 记者赵绅光)1月6日,定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运营,这是定州首家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动物尸体及屠宰废弃物处理能力可达到日均7吨,可满足定州及周边区域牲畜无害化处理诉求。

定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产运营。线金凤供图

  该项目位于东留春乡佛店村,总投资2638万元,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4750平方米,主要包括病死畜禽处理系统、无害化处理车间及成品库、配电室、锅炉房等配套设施。

  据介绍,定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运营,可防止病死畜禽被不法分子利用后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该项目填补了定州市病死畜禽本地无害化处理的历史空白,彻底改变了以往填埋或焚化的处理方式,对有效防止畜禽疫病传播、防止随意丢弃病死畜禽造成环境污染等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