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强化重型柴油车尾气污染整治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2-12 11:07:48
分享:

  日前,记者在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办事处西南佐村南新建的综合执法站看到,交通、交警、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工作。

  按照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取证、公安交警部门实施处罚的原则,由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对过境车辆进行尾气检测,交警、交通、养路工区等部门执法人员对尾气超标车辆联合拦截,进一步核实车辆信息,交警部门对尾气超标车辆依法进行劝返、处罚。截至12月9日,西南佐综合执法站共检测过往车辆2274辆,合格数2104辆,劝返170辆。

  据了解,目前,定州市在唐河桥、长安办西南佐设置2个综合执法站,在电厂桥、定深路、定无路设置3个机动车管控点位,对过往车辆进行综合检测。同时,成立2个流动执法组,在市区内不间断巡逻,全力做好尾气不达标车辆查处及严禁超标车辆上路行驶工作。截至11月底,全市共检测过境重型柴油车1062292辆,其中超标36828辆,劝返12612辆,处罚646辆。

关键词:重型柴油车,尾气污染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