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召开城市代码标识申领研讨会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2-09 12:06:26
分享:

  12月5日,定州市召开城市代码标识申领研讨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铂,副市长贾晓鸣出席。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贺可嘉介绍了城市代码标识体系,他说,智慧城市代码标识体系是基于中国首个全球顶级节点代码MA而研究设计的,具备统一分配规则、疏散式存储解析、代码不可篡改的特征,是推进区块链底层技巧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联合的创新实践。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志辉及浪潮集团、河北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分别就城市代码发行管理体系、定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定州市城市代码标识与5G经济融合发展发言。

  曹铂指出,城市代码标识体系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浪潮集团、河北华通科技公司的对接交流,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中的综合应用,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生活品质,加快定州智慧城市建设。

关键词:城市代码,标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