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经济开发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11-18 19:24: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严丽莎 记者赵绅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经济开发区坚决贯彻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决策部署,以“千方百计促项目落地”为抓手,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始终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思路不放松,紧盯河北省与京津确定的25个方面76项重点任务,主动跟进重大工程、战略平台、协同试点和转移项目,拓展与京津全方位合作。

  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制定《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工作方案》,按照项目集群组成6个小组、12个工作专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方位推动项目落地。特别是对准备开工或已开工的重点项目,每周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情况不少于3次,并邀请项目业主与相关部门直接见面、直接沟通,共同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即“优惠政策一口清”“办理流程一次明”“接待服务一站式”,主动服务企业。设立5个直管园区综合服务办公室,明确1名专职人员,每天深入直管园区内企业上门服务,传达国家政策,协调解决困难,为企业领办代办各项手续。

  多管齐下提升服务水平。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局长联席会会议制度、周例会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开发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在考核督办上下功夫,针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等,采取日常督与专门督相结合的方式,督进度、督节点、督结果,形成督办台账,掌握问题,反馈意见,发现亮点,提高效率,推动形成重实际、求实效、干实事的良好作风。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对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从协调沟通、业务能力、职业道德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针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在核心区和各直管园区企业进行专门培训,向企业传达政策,培训企业业务骨干,为更好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主题教育,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