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住建局加强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2-04 14:15:31
分享:

  定州市住建局切实加强冬季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冬季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事故发生。

  该局加大巡查抽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根据气候情况和各个工程具体状况,认真制定施工各项防控措施,将人员、设备、材料和施工方法等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充分做好冬季施工技术、物资准备,施工现场配备足够的草帘、麻袋、塑料薄膜、外加剂、电炉等防冻保暖物资和遮挡材料。强化冬季施工所用外加剂等材料的监控和管理,对结构有腐蚀的氯盐类和易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外加剂严禁使用。重点加强混凝土施工全过程质量管理,做好混凝土外加剂选配、试验和混凝土的浇筑养护工作,加强对混凝土的温度控制。同时,做好钢筋工程、砌体工程、装饰工程的冬季施工质量管理,原则上砌体工程、粉刷工程在气温降低到0℃及以下情况避免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关键词:冬季施工,质量安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