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2-03 09:53:29
分享:

  日前,定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仪式暨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在定州技师学院西校区(保定工业学校)举行。

  服务周活动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现场咨询、二维码扫描下载政策文件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微信公众号定向推送等方式,全面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内容,提升政策知晓度;通过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与企业、劳动者直接面对面交流,将政策、资金送到服务对象;通过媒体宣传、张贴海报、投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企业、院校、培训机构、鉴定评价机构和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活动。同时,活动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集市“四进”活动,广泛动员各类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启动仪式上,相关职能部门、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和企业进行了对接,为有培训意愿的企业、劳动者和培训机构之间搭建了合作平台。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扩大就业规模,定州市从今年开始到2021年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针对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两后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中、高中毕业生等青年)和贫困劳动力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将从失业保险金结余中拿出1400万元用于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据悉,今年定州市培训任务为3190人次,其中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次,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490人次,企业新型学徒制200人次。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截至目前,已举办7期培训班,培训654人。

关键词:职业技能,服务周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