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留春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11-19 15:10:31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 通讯员阴若天)定州市东留春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乡镇工作实际,聚焦主题,把握关键,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东留春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学习。东留春乡供图

  强理论。召开多层次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全乡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进行集中系统学习,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天上班前下班后进行学习研讨,晚上各领导干部自学或者进行分组讨论,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分;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学习计划每天集体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经验。日前,东留春乡20余名乡镇干部到高蓬镇钮店村、河北首农集团调研学习。调研重点学习了钮店村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文化特色挖掘和其它重点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参观了首农集团集科技、环保、健康、高效等特点于一体的工厂化、智能化、现代化养殖模式。广大干部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乡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推动实际工作开展。

  抓实效。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开展村庄“六清”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全力做好环保工作,大力推动整治“散乱污”、推广洁净煤、管控劣质散煤、强化秸秆禁烧、加强扬尘治理等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精益求精扶贫脱贫,召开多种形式的培训会、精心组织入户走访、认真整理填写扶贫档案,摸底调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积极促进贫困户就业,确保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助力实现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关键词: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