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今年将完成秋冬季植树10000亩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1-19 11:41:17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定州市今年将完成秋冬季植树1万余亩,其中廊道绿化断带补植补造0.61万亩,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0.4万亩。

  廊道绿化断带补植补造,重点完成京港澳高速、曲港高速和京石高铁两侧绿化断带补植补造0.61万亩。

  人居环境整治绿化包括村庄内绿化和环村林建设两项工作。其中,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村庄计划完成54个。以创建“省级森林乡村”为重点,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环村林建设方面,选择生长快、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树种,在村庄周围营造5行宽幅的村庄林带,完成村庄绿化0.4万亩。坚持因村制宜,大力营造生态防护林型、经济林型、用材林型、花卉苗木型、公园绿地型等不同模式村庄林带。

  廊道绿化和环村林带建设实施奖补政策,廊道绿化改造提升和环村林建设按照每亩每年1000元标准连续补助5年,京港澳高速和京石高铁廊道绿化断带补植补造按照每亩每年1000元标准连续补助5年,曲港高速廊道绿化土地流转费用按照每亩每年1000元标准连续补助5年,第一年验收合格后一次性给予造林大户每亩4000元奖补资金。获得省级森林乡村荣誉的,市政府一次性奖励50万元;获得国家级森林乡村荣誉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奖励标准以获得的最高荣誉为准,不重复奖励。

关键词:植树,秋冬季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