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2人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奖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19-11-06 17:42:35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扶贫办了解到,近日,号头庄乡官道庄村民马菊香荣获2019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奋进奖,东亭镇党委书记李辉荣获2019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贡献奖。

  马菊香一家四口三人残疾,但她不向命运低头,靠着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创业打拼,并带领村里的其他贫困户一起奔小康,在脱贫攻坚战中演绎出绝地反击、华丽转身的一幕。

  李辉积极协调医疗、教育等部门,组织包联干部对需要医疗、教育等帮扶措施的贫困户进行代办、帮办,共为57名贫困学生落实政策,帮助18户贫困户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外,另外申请医疗救助3.9万元;帮助62户涉及72名残疾人实施基本保障措施;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落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如今,全镇低保贫困户131人,五保贫困户15人,清退不符合条件185人,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