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河北

“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签署“正定共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9-10-16 10:10:34
分享:

  10月14日,第十一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文旅融合新发展·区域合作新机遇”的主题下,“9+10”区域旅游合作各成员单位,集智集力开启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新征程。

  2008年2月,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北京市倡议发起“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陕西9省区市和北京、上海、重庆、哈尔滨、南京、杭州、成都、西安、昆明、桂林10个国内热点旅游城市,共同开创了东西南北纵横联动的区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9+10”区域旅游合作成员单位涵盖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重要节点省区市,各地都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多彩的民俗风情、优越的地理区位,集聚了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区域合作的有力带动下,各地聚焦聚力品牌打造,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使区域独特优势更加鲜明,旅游业地位更加凸显。

  成员单位在会上共同签署了《“9+10”区域旅游合作正定共识》。按照共识,各方将在强化合作交流机制、联合开展海外推广、积极开展互动宣传、加强旅游投融资合作、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做好旅游资源保护等方面,深化区域旅游务实合作。

关键词:旅游,正定共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