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资讯

定州市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10-15 11:50:3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赵磊 记者赵绅光)定州市全面开展违法违规环评审批、无环评批复、环保“三同时”不落实、监管查处不到位专项整治,防范和解决重大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生态保护红线区域之外破坏生态环境的房地产、旅游(宾馆、饭店、设施等)、采矿采砂等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及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逐一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整治实效。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环评审批、监督管理、查处问责,构建审批规范、监管有力、处罚到位、问责严厉的工作体系,强力清除存量,坚决杜绝增量,防范和解决重大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目前已完成对河流湖库管理范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及生态保护红线内违法违规破坏生态环境情况摸排,共发现违法违规破坏生态红线问题7个。其中,5个破坏生态红线问题完成治理,正在进行验收、销号,2个饮用水源地违法、违规问题完成整改。

关键词: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