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城镇新增就业7685人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0-11 13:00:54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市人社局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开展援企稳岗、技能提升、兜底保障、创业富民四大行动,狠抓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685人,安置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6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4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2%,低于4.5%的控制目标,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支持和稳定就业方面的作用,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为84家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19.6万元,惠及职工8202人。将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6%,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总费率1%的政策延至2020年4月30日,每年可为769户参保企业减轻社会保险费负担2000余万元。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实施精准培训,将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作为培训重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714人,创业培训1059人,家政培训1196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培训1098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1701人,为56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71450元。

  强化兜底保障,推进就业扶贫。建设扶贫车间24家,共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331人,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带贫减贫作用发挥明显。开发保洁员、护路员等公益性岗位,安置1144名贫困人口就业,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

  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创业富民。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者贷款额度提升到15万元,全额贴息年限从1年提升到2年,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共为34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5万元。开展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房屋租赁补贴等方面的扶持,入驻创业项目89家,带动就业227人。

关键词:城镇,新增就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