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国庆节期间定州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0-02 09:51:28
分享:

  国庆节期间,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7日至11月10日,定州博物馆举办“吉金永年—贾文忠全形拓艺术展”,展出贾文忠全形拓代表作品,展现全形拓的艺术魅力。举办“小小讲解员演讲大赛”,通过大赛,普及定州历史文物知识,树立热爱家乡意识,培养青少年对定州人物历史的热爱,传播正能量,进一步丰富和活跃青少年文化生活。9月28日至10月2日举办“庆祝国庆摄影展”,用摄影艺术的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与新貌。10月1日举办定州发展成就展,展示定州社会经济、城乡建设、文化艺术、环保生态、脱贫攻坚、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可喜成就,颂扬各行各业飞速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文庙,9月14日至10月7日举办“‘三人行’书画展”,展出精品书画作品;10月1日至10月7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展出定州书法协会会员书画作品;10月3日举办“祭孔仪式”,通过祭拜至圣先师孔子,重温孔子的生平事迹和72贤人的学习生活,体会古代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食粮。

  在贡院,10月1日至10月7日举办非遗展演,子位吹歌、邢邑花会、定州秧歌戏、马氏中幡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轮番上演。10月2日至10月7日举办“科举考试场景再现”,重现明清时期科举考试场景,近距离体验古时科举流程。

  10月2日至10月6日,每天上午8:30至10:00,在贡院广场还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文艺汇演”,展示定州人民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关键词:国庆,文化旅游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