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庞村镇: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9-19 11:51:29
分享:

  “王永刚,0.7吨散煤”“梁仓,2.7吨型煤”

  “范同占,0.386吨清洁煤”……

  一大早,定州市庞村镇大西丈村委会大院内便传来散煤回收的统计声,前来卸运燃煤的三轮车络绎不绝,排队等着称重。

  大西丈是庞村镇12个“气代煤”改造村之一,全村1100余户都要进行“气代煤”改造。“前天已经拉走了几大车,今天又收了近30吨。”该村村委会主任刘英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们村已经回收燃煤450余吨,安装调压箱68个、管道32880米,入户打眼1155户。”

  “原来过冬每天搬煤块、掏煤灰,又脏又累,今年终于可以用上壁挂炉了……”村民王永刚告诉记者,他家120多平方米的住房正在进行“气代煤”改造,今年冬天,土暖炉将光荣“下岗”,再也不用为满身煤灰苦恼了。

  “今年涉及清洁取暖改造的村共有12个,共计6800户。”庞村镇党委书记贾晓文说,该镇将清洁取暖工作任务落实到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身上,镇村干部每天深入施工一线,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工作开展。通过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清洁取暖相关政策及重大意义,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对各村燃煤用户存煤量进行摸排,各村设置专门的散煤回收点,做到专人看管、专人巡查。截至目前,已完成燃煤回收3000余吨,发放壁挂炉1500台。

关键词:清洁取暖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