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河北省人防一对一应急通信支援训练在定州市举行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9-09 09:49:28
分享:

  9月4日,由省人防办、廊坊市人防办、保定市人防办及定州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的一对一应急通信支援训练在定州市孔园开始。

  此次训练9月4日至6日进行,以防范水灾为背景,主要利用应急单元模拟搭建前方指挥所,便携式接收卫星信号接入应急单元,外围架设无线电短波电台接入应急单元;人防信息处理车、机动指挥车作为机动指挥所,利用4G单兵系统,车载短波电台、云台摄像机、无人机等应急通信设备,将灾情画面及信息报告至前方指挥所。

  定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铂在致辞中指出,开展一对一应急通信支援训练,对提高人防组织指挥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提高人防专业队伍的综合素质和防空防灾应急能力意义重大。定州将为应急训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应急训练圆满成功。

关键词:应急,训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