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百米飞人”李泽洋成青运会短跑双金王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8-20 15:00:43
分享:

  8月16日晚,在全国青年运动会体校男子组4x100决赛中,由定州“百米飞人”李泽洋带领的湖北队,力克其他对手,最终以39秒64夺冠。

定州“百米飞人”李泽洋成青运会短跑双金王。图片来源:定州日报

  决赛中湖北队处在黄金5道,李泽洋担任最长距离的第二棒,由于他短跑200米已达到了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具有较强的速度保持能力,为队伍建立了速度优势。

  比赛鸣枪后,湖北队第一棒队员起跑较为强劲,速度不输其他对手。李泽洋接棒后全力冲刺为湖北队建立了优势,湖北第四棒队员加速实现逆转反超,第一个冲过终点。

  39秒64!湖北队赢得了冠军,广东队以39秒88获得亚军,四川队以39秒96收获季军。

  李泽洋成为此次青运会短跑双金王!

  据最先指导李泽洋练习短跑的教练李志超说,“当时,李泽洋初中刚毕业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跑步,他在没有接触过任何专业训练的时候就能跑出很快的速度,现在经过几年的训练成绩有了大幅提高,如果以后再在技巧和细节上有进一步加强,前途不可限量!”

  李泽洋今年19岁,2000年出生于河北省定州市,2015年进入定州中学,2016年底开始训练短跑,2018年考入武汉大学。2018年9月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李泽洋代表定州市分别以10秒72和21秒90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100米和200米短跑项目冠军。同时,李泽洋也是本届青运会中唯一一个100米、200米短跑项目均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的00后选手。

关键词:百米飞人,短跑双金王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