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8-19 14:37:23
分享:

  记者从定州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至9月20日,定州市开展以“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帮助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服务行动将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帮扶,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对需要岗位信息的开展职业介绍,对需要求职技巧的提供职业指导,对需要提升技能的提供职业培训,对需要增加经验的提供见习机会,对有志创业的提供创业服务,对就业困难的开展就业援助,使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据介绍,市人社局将根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底数、特点和需求,集中开展“四个一”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介绍就业服务行动安排;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力促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享尽知;开展一次职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提出职业规划方向。

  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市人社局还将组织专场招聘,提供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集中开展就业见习,开发一批高质量见习岗位,组织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将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荐参加适合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及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