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农业专家提醒抓紧防治玉米褐斑病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8-05 15:19:53
分享:

  ​近一段时间,定州市阴雨天气较多,气温适宜,有利于玉米褐斑病的流行。据近日调查,定州市部分地块开始出现玉米褐斑病,一般地块病株率5-8%,重地块病株率15-20%。防治时间在7月下旬至8月初,广大农民应抓住时机进行科学防治。

  玉米褐斑病是近年来对定州市玉米危害较重的病害,其症状表现为植株叶片、叶鞘上病斑圆形至椭圆形,褐色或红褐色,病斑密集成行,小病斑融合成大病斑,病斑四周的叶肉常呈粉红色,后期病斑表皮易破裂,散出褐色粉末,茎部染病易倒折。叶片受害或植株倒折影响玉米的丰产丰收。可使用三唑酮等杀菌剂喷雾防治1-2次,预防和控制病害的发生。也可以在使用杀菌剂的同时加入五谷盈、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促进玉米生长。

关键词:褐斑病,防治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