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体验军训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8-02 10:21: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尹丽娜 记者赵绅光)8月1日,在定州市儿童福利院,市民政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以“迎八一、树军魂”为主题的军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军训生活。

8月1日,定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体验军训生活。定州市儿童福利院供图

  此次活动以弘扬爱国精神、宣传社会公德、倡导公益文化、开展公益实践、塑造公益形象为宗旨,由退役老兵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场表演精彩、内容丰富的军训课。

  表演团队首先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灵动的狮子随着音乐鼓点跳跃舞蹈,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8月1日,定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体验军训生活。定州市儿童福利院供图

  在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换上迷彩服并快速整队集合。在队列展示、讲解枪械知识、分组打靶游戏等环节,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互动、游戏,个个劲头十足,有模有样,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孩子们参与分组打靶游戏。定州市儿童福利院供图

  看到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定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尹丽娜十分欣慰。“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看到了军人的风采,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也丰富了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今后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军训活动。”

关键词:军训,福利院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