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东留春乡:在一线转变作风用成效检验担当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31 10:33:27
分享:

  7月30日上午11:00,在沙河东留春乡东留春段,东留春、西王耨河段乡级河长、乡人大副主席阴若天正冒着酷暑沿河巡查。“为加强河道生态环境治理,东留春乡在沙河河道沿线安装摄像头16个,并安排专门巡河员定期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保护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阴若天说。

  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东留春乡党委坚持让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提升,切实解决好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农村人居环境较差问题、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问题、农村婚丧陋习问题等四个突出问题。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据介绍,为进一步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该乡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实行网格化监管,乡、村干部24小时巡逻值班,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对砂石料、炉渣等散体物料全部进行苫盖。强力推进“双违”治理,上半年共拆除违法建设6处,共计10100平方米,实现新增违法占地、新增违法建设“两个零增长”目标。

  在抓好环境治理的同时,该乡还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加快以北邵村为中心的黑小麦种植加工基地,以万沣、旺雪面粉加工厂为中心的面粉加工基地和以刘家店为中心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三个基地建设。目前,北邵村黑小麦种植加工已形成规模,日可产黑小麦面粉15吨、黑小麦挂面4吨。

  “我们注重内外兼修,坚持硬指标和软环境两手抓,真正做到以服务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乡长白晨静说,专项行动中,东留春乡制定出台《机关规范化正规化工作制度》,建立定期督导考评机制,全力提升机关办公环境。对垃圾死角、各类杂物进行彻底清理,要求办公室文件资料、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门窗桌椅无灰尘。在机关大院施划停车位,在办公楼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楼层分布图,各科室站所统一设置门牌和去向牌,工作人员做到亮牌上岗。便民服务中心和群众工作中心标识清晰,职能集中,加强信息公开化建设,实时更新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政策信息,真正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关键词:生态环境,工作作风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