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走进文物、档案故事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19-07-16 11:43:00
分享:

视频 张祥龙

  7月8日,定州市委网信办开展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网络‘大V’看定州”系列采风活动第四期第2站走进清风店烈士陵园。

  活动当天,各新媒体参观了清风店战役展览馆、烈士纪念亭和烈士陵园公墓区,并倾听两位老人讲述当年清风店战役的往事,集中观看了清风店战役纪录片。

倾听两位老人讲述当年清风店战役的往事

在清风店战役展览馆听讲解员讲述战役经过

参观清风店战役展览馆

参观前院石牌坊和烈士纪念亭

石牌坊

  石牌坊高6米,宽6米,正中间嵌有镌刻的群众支援解放军和活捉罗历戎等场面的石雕图。牌坊横联上书“为人民尽忠”,上联为“军民协力歼敌获阵前大捷,忠勇绝伦万众仰望”,下联为“烈士浴血捐躯建不朽奇功,精神不死浩气长存”。

纪念亭

  纪念亭呈六角形,砖石结构,高8.68米,宽5.5米。亭内嵌有一座汉白玉纪念碑。石碑正面铭刻有聂荣臻元帅题词“燕赵遗风”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背侧直书10行,满行37字,碑文记载了清风店战役的光辉战绩及战略意义。亭顶嵌有大理石解放军浮雕像,手持标语“舍身为民”。亭柱镌刻上书“坚决完成烈士遗志,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参观公墓区

公墓区

  公墓区主体建筑为影壁、无名烈士合葬墓及280座烈士公墓。影壁背景为万里长城,上书“精神永存浩气常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无名烈士合葬墓位于影壁正前方,四周建有护栏,台阶两侧由汉白玉石狮子护卫。

瞻仰革命先烈

学习先烈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向革命先烈致敬!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