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四大行动”促进高质量就业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15 17:32:59
分享:

  定州市人社局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援企稳岗、技能提升、兜底保障、创业富民“四大行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支持和稳定就业方面的作用,为32家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缴纳的失业保险费144.7万元。落实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6%,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总费率1%的政策延至2020年4月30日,7月1日起对社保缴费基数进行调整,每年可为769户参保企业减轻社会保险费负担2000余万元。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精准培训,将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和贫困劳动力作为培训重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158人,创业培训682人,家政培训659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培训726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1432人,为24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8万元。今年拟在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1443万元用于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

  开展精准施策兜底行动。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00余人,联系省内外企业征集就业岗位6500余个,利用定州公共就业招聘网、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场招聘会12场,帮助3000余名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通过印制“春风卡”、进村入户、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发放就业扶持政策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建设扶贫车间29家,开发保安、保洁、治安巡逻员等公益性岗位431个,帮助163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实施创业扶持富民行动。积极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支持对象扩大到各类创业者,贷款额度提升到15万元,全额贴息年限从1年提升到2年;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为22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0万元。开展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入驻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方面的扶持,一期工程已完成3000平方米的基础设施改建并开始试运营,入驻企业80余家。

关键词:四大行动,就业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