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05 13:31:02
分享: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组成2个执法组,全面排查全市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施工工地,重点检查“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标准落实情况,复查前期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开展“解剖式”“服务式”执法。全面排查工业及其它物料堆场,重点检查砂石、粉煤灰等物料是否密闭贮存等。全面排查道路扬尘,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和部门是否对严重破损的路面加强道路养护。全面排查裸露地面及园林绿化作业,重点检查市政河道以及沿线、公共用地的裸露地面和其它城镇裸露地面是否采取绿化、透水铺装、地面硬化或者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此次行动按照《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及《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技术规范》等要求,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的建设单位。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全过程管控,督促落实整改要求。对监管对象进行科学分级,对管理规范、守法记录良好的企业降低监管频次,对拒不整改、屡查屡犯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严重滞后的企业进行公开曝光,严肃查处。

关键词:扬尘污染,治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