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于7月7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04 15:37:02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定州市决定于7月7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试鸣时间为,7月7日10时00分至10时11分。警报信号分三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3分钟,三种警报之间问隔1分钟。

  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唤醒全社会、全民族在和平环境下防空、防灾意识和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手段,是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和检验防空预警能力的有效途径。防空警报试鸣可以强化人民群众国防观念,熟悉掌握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还可以检验防空警报信号传递网络的稳定性,警报设点布局、音响覆盖能力和音响效果,为建设灵敏、可靠、稳定、完善的防空警报系统提供依据。

关键词:7月7日,防空警报,试鸣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