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对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査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02 15:39:09
分享:

  从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7月份开始,定州市对全市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査和能力验证考核。

  此次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査的对象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获得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具体包含建工建材、食品、机动车、环境(职业卫生)四个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公安刑侦、煤炭、疾控(公共卫生)三个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省级行业主管部门直属检验检测机构、市场监管系统内检验检测机构和社会第三方其它检验检测机构。

  重点检査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篡改、编造原始数据,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检验检测机构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数据、结果或检测数据结果失实的,暂停该机构资质,并对涉嫌虚假数据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属实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撤销资质处理。对于检验检测机构检测能力不能有效维持、超范围出具检验检测报告、非授权签字人签发报告或授权签字人非本人代签的,暂停机构资质。检验检测机构存在一般问题和轻微问题需要整改的,由本机构自行按要求完成整改。

关键词:定州,检测机构,监督检査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