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留早镇收割小麦5.8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6-20 17:33:28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赵明航 记者赵绅光)定州市留早镇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夏粮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全镇已收割小麦约5.8万亩,收割率近6成,机械化收割率达98.7%。

  该镇组织人员做好收割机械调试及维修工作,确保机械收割效率,提升机械化收割水平。在各村街微信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科学调配好人员、物资和机械,抢收快收,确保颗粒归仓。加强与工商、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整顿,严打农资过期、假冒伪劣等坑农害农行为,全力维护粮农权益。成立镇级秸秆禁烧指挥部,全体机关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各村街成立10至20人秸秆禁烧小组,构建镇、村、地块三位一体的巡查防护网,全力做好麦田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

关键词:麦收,留早镇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