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开展新时代“冀青之星”主题选树活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6-12 21:13:56
分享:

  记者从定州团市委获悉,即日起至6月28日,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三深化、助力三提升”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主题选树活动,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发现、培养、选树40名青年榜样,发挥先进青年典型在“双创双服”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定州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工业制造、农业农村、医疗卫生、教育科研、居民服务、商贸零售、交通运输、社会治安、旅游餐饮、文化传媒、邮电通讯、金融保险、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城乡建设、生态环保、“两新”组织等多个行业领域,凡是年龄在14—35周岁之间,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一定典型示范作用的青年均可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争创阶段,开展新时代“冀青之星”竞赛活动。各单位各行业系统结合岗位特点,以优化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展示优质岗位形象为目标,制定标准化规章制度和员工行为规范,集中开展技能竞赛、优质服务承诺、岗位夺旗争星等活动,通过层层选树,公开发现、培养一批先进青年典型。

  推选阶段,开展新时代“冀青之星”候选人选树活动。各单位各行业系统通过前期争创,在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内部初选新时代“冀青之星”候选人,候选人要在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内部公示并设立长期监督卡。各单位各系统将选树的新时代“冀青之星”候选人上报团市委和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复审和核准,确定新时代“冀青之星”建议候选人选。全市今年拟选树40名新时代“冀青之星”候选人。

  报送阶段,开展新时代“冀青之星”推报活动。公示期过后,团市委会同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40名新时代“冀青之星”候选人信息推报至省里参加“服务三深化、助力三提升”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主题选树活动。团省委将组建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分享团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微视等新媒体,推动青年典型事迹广泛传播。同时从新时代“冀青之星”中,遴选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情节感人的优秀故事,运用动漫、微电影等形式,制作推出一批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文化产品。

关键词:定州,冀青之星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