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6-05 11:24:45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马梦超 记者赵绅光)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进一步提升全民环境意识,6月5日上午,定州市在文博园广场集中开展了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前,数百名身着白色体恤衫的环保志愿者徒步健身,倡导绿色出行、用行动护卫蓝天。

“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闫韶红 摄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倡议书。学生和企业代表纷纷发言,积极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头保护环境,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贡献。随后,为书画摄影展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公布三等奖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题签名活动。

环保志愿者徒步健身,倡导绿色出行。闫韶红 摄

  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民生、事关科学发展的战略任务。近年来,定州市始终以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大力开展污染减排、环境治理、和生态系列创建等工作,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生态环保主题展览活动。闫韶红 摄

  据悉,倡议书内容包括贡献一份力量,倡导一种文明、恪守一份承诺,撑起一片蓝天、承担一份责任,捍卫一片净土等方面内容,为深入推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创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和谐幸福家园,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建设晴朗、蔚蓝、美丽的新定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定州,环境日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