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涛对唐河河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6-05 11:24:45
分享:

  6月2日,定州市市长张涛率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唐河砖路镇岸下村段、南水北调唐河倒虹吸工程,就防汛和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砖路镇岸下村段,张涛沿河巡查,详细了解防汛抗洪工作落实情况,察看河流水情、河道两岸治理情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灾害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各级河长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险工险段以及河道两岸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强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坚决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歼灭战,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生态支撑。要抓好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全流域沿岸绿化工程,努力把唐河两岸打造成绿化生态廊道。

  在砖路镇,张涛还听取了“散乱污”企业治理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铸铜业是砖路镇的传统产业,但现阶段面临着环保等方面的问题。要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对于违法违规生产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一方面,要详细了解企业诉求,拓宽工作思路,采取入园规范化管理运营,为传统产业找好出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张涛还查看了南水北调唐河倒虹吸工程,他指出,南水北调是我国史无前例的国家级工程,我们沿线地方政府要了解工程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措施,保证水质质量,为京津等地提供安全可靠的一江清水。

关键词:张涛,唐河,生态环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