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安喜花馍代表河北省参展“中国花馍艺术节”

来源: 定州发布  作者:
2019-05-15 13:29:06
分享: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美民间'中国花馍艺术节"于5月10至12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桃花源民俗文化园盛装开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定州发布

  这次花馍艺术节从全国各地共征集620件花馍参展,河北省民协积极挖掘本省优秀资源,整合相关资料,推荐定州安喜花馍参加这次艺术盛会,共襄民艺盛举。

  定州的安喜花馍的地域色彩浓郁,它选用手工石磨面粉,用当地黑龙泉水浸润,用传统老肥发面,用手工揉搓捏刻成型,再用果木慢蒸,花样繁多,造型各异。安喜花馍传承人张志媛用最传统、最本真的方式,凭借巧手和奇思妙想,为雪白柔软的面团注入了生命因子,使之变身成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如意花开、富贵寿桃、永结同心 凤凰开屏、贪吃的小蛇、俏皮的小鸟 ……安喜花馍使定州古老的面花艺术重新焕发出旺盛生命力。充分展示定州市民俗民艺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饮食制作的工匠精神,推动民间饮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带动相关文化产业的振兴。

定州安喜花馍。图片来源:定州发布

  定州安喜花馍参展作品和全国各地的作品相互辉映,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紧贴时代特征,特色鲜明,注重交流融合。借力安喜花馍传统艺术,充分彰显了“大美中国”的时代主题和时代精神,表达定州人民了对民间艺术的挚爱和不懈追求,寄寓定州人民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

定州安喜花馍。图片来源:定州发布

关键词:安喜花馍,艺术节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