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4-20 13:34:0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闫韶红 记者赵绅光)4月19至4月21日,河北省定州市举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等活动成为大会亮点。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绿色文明城、健康快乐行”为主题,旨在全面整合市域旅游资源,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产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打造“中山文化胜地、健康养生福地、生态旅游净地”,开创该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首日,举办了由中俄双方代表参加的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并为定州“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指路搭桥。在次日举行的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中,双方艺术家分别奉献了健身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俄方主席谢尔盖∙克鲁索夫说:“精彩的表演令人难忘,希望有更多机会来中国。”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本次展演活动总导演梁玉师说:“此次互动展演有助于中俄两国民众尤其是青年人加深相互了解和好感,为双方进一步拓宽各领域合作创造了机会。”

  定州市拥有2600年建城史,有宋代开元寺塔,有唯一保存完整的科举考场贡院,有东汉晚期的中山汉墓,是唐代诗人刘禹锡故乡,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治理定州,5万余件文物珍藏在现代化博物馆。作为京津冀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定州距北京55分钟的高铁车程,距石家庄20分钟的高铁车程,距保定40分钟汽车车程,距雄安新区80分钟汽车车程。

  作为河北省直管市,定州经济社会发展迅猛,是全省重点培育的新型区域中心城市,获评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

  定州着力发展体育器材产业集群,目前年产值逾百亿元,规模以上企业36家,拥有自主品牌70余个,国内市场占有率近30%,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南非及欧洲和中东等地区,多次进入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是河北省重点培育的特色产业集群。定州是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体育用品产业基地、体育用品产业名市。

  大会还举办了定州体育用品产业推介、旅游摄影书画展、旅游商品博览会、定州古城游等活动。

关键词:旅发大会,产业,定州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