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国内

以"套路贷"控制女性 长沙破获特大涉黑恶系列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4-20 03:57:39
分享:

  新华社长沙4月19日电(记者刘良恒)长沙警方19日通报,长沙市公安局近期成功侦破特大“套路贷”涉黑恶系列案,摧毁12个通过所谓“佳丽贷”“整形贷”“零用贷”等“套路贷”形式控制受害女性、强迫受害女性卖淫的犯罪团伙。

  据长沙警方通报,2018年下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涉黑专案的过程中发现:涉案失足妇女被多家“套路贷”团伙控制转卖至卖淫场所。专案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长沙市有数个“套路贷”团伙与强迫、组织卖淫团伙相勾结,多以无业女子、在校女学生等年轻女性为“套路”对象,以“无抵押私贷”“美容佳丽贷”为招揽,“套路”压榨贷款人,大肆从事诈骗、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吸贩毒和组织、强迫卖淫(跨国)等新型涉黑恶有组织违法犯罪活动。

  长沙市公安局专案组逐步查明以文某、吴某等人为首的公司化运营“套路贷”涉黑涉恶团伙,以周某飞、陈某等为首的组织、强迫卖淫(含微信招嫖)团伙,以杨某为首的组织偷渡国境团伙,掌握了涉案团伙的组织架构、关联方式及运作模式。

  今年3月28日5时,专案指挥部调度700余名警力,在湖南长沙、云南昆明、广东广州、中缅边境等地同步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截至4月19日,长沙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5名,其中刑拘146名,解救受害女性94名。

关键词:套路贷,女性,黑恶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