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国家安全,事关你我!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定州多所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4-15 18:26:0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网定州讯(记者赵绅光)今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期间,定州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主题宣传、专题教育培训等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

东旺镇

  近日,东旺镇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该镇7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东旺镇人民政府供图

  此次活动该镇通过对未成年人犯罪的5个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并与同学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分析。派出所所长就犯罪如何形成的、犯罪的危害后果及处罚、如何预防犯罪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该镇司法所向李村店中学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770册。该书通过漫画、案例进行讲解法律知识,让枯燥的法律通过小故事的形式进行呈现,为同学们日常学法提供了资料。

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东旺镇人民政府供图

  通过“珍爱生命,远离犯罪”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理念,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4月15日上午,东旺镇政府再次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人员共同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定州市特殊教育中心

  4月15日,定州市特殊教育中心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的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图片来源:定州市特殊教育中心

  定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让全体师生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进一步树立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该校老师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解读,要求全校师生要始终如一地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知法守法,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不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遇到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各类事件时,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9。

东亭镇

  近日,东亭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街)、社区,发放《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普及12339举报电话;在黄家葡萄酒庄设置宣传展板,向游客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利用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宣传《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

“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社区”活动。东亭镇人民政府供图

关键词:国家安全,校园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