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市西城区:环境整治让“幸福指数”大提升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4-12 15:29:00
分享:

  干净宽阔的街道,硬化一新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走进西城区小奇连村,一派村居优美、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景象。不远处的小巷子里,施划停车位的工作还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新官上任三把火。自去年7月份小奇连村“两委”班子换届以来,新上任的80后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就思量着怎样进一步改善村里环境,让村民越过越舒坦。“换届后,我们新上任的‘两委’班子大部分是80后,大家年轻有活力,朝气蓬勃,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怎么为村民谋福利。”王伟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才能往一处使。

  村里不少路段的路肩被村民侵占,道路变得很窄,既不美观,也影响村民出行,拓宽道路,整治环境是干部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

  王伟与村委会主任王辉一商量,两人都觉得这是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必须办而且马上要办。随后,又组织召开了“两委”班子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干部群众一致同意将道路拓宽。以道路拓宽为契机,小奇连村整治村容村貌行动迅速展开。

  “道路两侧有种菜的,种花的,堆放杂物的,有些路段窄得连个车都错不过,听说村里要硬化路肩,还要划停车位,我举双手赞成!”村民王会刚高兴地说。

  跟王会刚一样,村民们得知要硬化路肩、拓宽道路,都非常支持,纷纷主动加入到清理杂物的行列中来,为道路拓宽提供便利。

  人心齐,泰山移。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村筹资20余万元,由“两委”干部带领村民,出动铲车、钩机、翻斗车、压路机等设备,对全村3条主要街道的路肩进行了清理硬化,并施划停车位百余个。目前,背街小巷的清理和施划工作还在进行中。

  为了整齐美观,村里还出动吊车,将路北参差不齐的电线杆统一挪到路南。如今,电线杆一字排开,整齐划一、赏心悦目。

  看着日渐整洁有序的街道,王伟高兴地说:“之前4.5米宽的道路在整治之后拓宽到了8米,路边再也没有乱七八糟的杂物堆积,车辆也有了固定的停放点,村里的整体面貌大变样,我看着非常自豪!”

  “农村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我们将进行低压电改,并对村南两条主路进行亮化,计划安装路灯20余盏,还要把村内一条主要道路拓宽,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王伟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环境整治,幸福指数责任编辑:张天虎